全面提升办公室工作质效 ——党政办党支部开展业务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朱正中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861

69日上午,为进一步促进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频共振、协调发展,党政办党支部开展业务工作专题讲座。党政办主任龙景奎作了题为《共进新时代,力促新发展——全面提升办公室质效》的报告。

整个报告共分为五个部分:该有什么样的认识、该以什么样的姿态、该做什么样的事情、该出什么样的成效、该谋什么样的发展来加强办公室内涵建设,提升办公室人员素质,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龙景奎主任指出,进入新时代,办公室人员应清晰地认识到上级对教育有新指示、新时代教育有新任务、学校党委对办学有新要求、师生对发展有新期待,面对新形势,办公室工作也呈现出新特点:对政治站位要求更严格、服务科学决策的任务更突出、抓工作落实的责任更重大。

在这样的背景下,办公室人员应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红线、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注重工作效率和效果,以这样的奋进姿态确保素质有高度、视野有宽度、工作有深度、执行有力度、做事有精度、创新有韧度,做到愿为、能为、敢为、善为、常为、真为,最终实现有所作为。

根据办公室工作职能,办公室人员应干好办文、办事、办会的重要活,唱好信息、研究、谋划的重头戏,扭好统筹、协调、督办的牛鼻子,达到政治上先进、工作上示范、作风上表率、服务上满意的成效,进而实现素质提升、学术提升和职务晋升的全面发展提升。

龙景奎主任还结合办公室会务、接待等实际工作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座次安排和礼仪注意事项。报告后办公室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