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召开组织学习生活会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1-05-06浏览次数:362


429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在行健楼C604召开组织学习生活会。校长宋学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施永红同志主持。

在集中学习环节,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易真龙同志领学了教育部党组第五巡视组在巡视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动员会上郝翔同志讲话、刘波同志表态发言。随后各支部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烈精神,如何践行革命精神,深化立德树人使命做了交流发言。

校长宋学锋同志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语重心长、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国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的殷殷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对高校构建一流大学体系、提高原始创新能力、坚持对外开放合作、加大青年学生培养、提升教师队伍素质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固本强优拓新、特色发展的基本方略和充内涵、提质量、显特色、上水平的基本要求,更加紧密地融入国家能源强国战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上书写矿大人报效国家的新华章。

会议还就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