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党政办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16-07-11浏览次数:495

710日,党政办党支部在行健楼B401召开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上的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党支部书记宋冰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学习了《中国青年报》刊登的《数读“七一”讲话》和人民日报社论《永葆奋斗精神 永怀赤子之心——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把握思想之舵 高扬理想理想之旗——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坚持中国道路 推进改革开放——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等理论文章。

支部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高瞻远瞩,引人深思,不仅回顾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也展望了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明前景。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给人以巨大的鞭策和鼓舞,为我们继续勇于前进、奋勇开拓带来了十分重要的源泉和动力。

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参加了会议,并与大家开展了学习讨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于我们正确判断各种声音,不为其所扰乱,起到了正本清源的作用,提供了一个价值标准和科学方法,对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帮助我们在离乱中理出清晰的思路,在混沌中辨别清晰的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接下来,他指出入党的初心在不同人身上还是有区别的。在旧社会,贫苦百姓加入共产党就是因为朴素的阶级情感;现在许多人的入党动机也是为了使未来的生活过得更好,这与旧社会贫苦百姓的朴素情感也是一致的。最重要的是如何把这种朴素的情感与我们党伟大的信仰、理想和社会主义事业联系起来,这样就会立意高得多,眼界开得多,立志坚定得多,从而上升到人生观、价值观和信仰的高度,把有限的生命和无限的价值联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