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召开组织学习生活会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10

531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在行健楼B401召开组织学习生活会。校长宋学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施永红同志主持。

在集中学习环节,首先由支部委员梁明领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条例》修改的背景、过程、意义、遵循的原则以及修订的具体内容;支部书记施永红向大家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全体支部成员收看了视频学习资料——《致敬袁隆平院士》,并就集中学习内容做了交流发言。

校长宋学锋同志重点就修订的《条例》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修订的《条例》对各级党委、党支部的职责进一步明确,使得党对高校的领导体系更加完备,职责更加清晰,加强了党对高校的领导,高校的党组织体系、制度更加完备,体现了新时期党对高校的领导,对于高校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在党史学习交流环节,支部副书记赵红灿作了题为《传承焦裕禄科学实干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微党课,他从思想坚定、组织有力、问题导向、群众路线、重点突破、典型引领等方面剖析了焦裕禄精神,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

会议还就支部开展“两优一先”评选工作进行了通报。

  

学习现场



支部党员讲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