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讲党课 筑牢初心促发展——党政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周微党课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22

 根据党政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2日上午,党政办党支部在B301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周微党课。支部成员孟凡昌同志和新疆工程学院挂职教师蔡蕾同志分别讲授了微党课,校机关党委书记吴瑜同志和新疆工程学院挂职教师尹茵主任参加了微党课,此次微党课由支委曹华同志主持。

 孟凡昌同志为大家讲授了《学习党史中的保密故事 做好新时代高校保密工作》。他从新民主革命时期、新中国成立至十一届三中全会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以来三个时期分析了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他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忧患意识、严格的纪律约束、紧紧依靠人民、持续的技术对抗以及领导的率先垂范是党保密工作优良传统的本质特征。同时通过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认真做好新时代高校保密工作。蔡蕾同志讲授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教育 铸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她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新疆工程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进宿舍、进班级、进食堂,联系学生、联系家长,与学生交朋友)活动开展情况向大家介绍了新疆工程学院在推进民族团结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

 随后,校机关党委书记吴瑜同志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党政办党支部很好的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此次微党课讲授的保密工作让我们了解到,虽然时代不同、方法不同,但保密的要求一直未曾降低,甚至较之前更严格;新疆民族团结做了大量工作,新疆工程学院的“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充分体现了“三全育人”的要求。另外,他讲到,党政办党支部组织力很强,充满朝气和活力,很好的体现了支部的先进性,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进行了紧密结合,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见成效。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政办党支部制定学习教育方案,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模范带头作用。其他支部成员将学习教育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每人讲授微党课,不断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微党课现场


微党课现场


机关党委吴瑜书记点评支部党员微党课


支部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