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第三周)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11


根据党政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69日上午,党政办党支部在B301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周微党课。支部成员李晓冬同志和曹华同志分别讲授了微党课。此次微党课由支部成员孟凡昌同志主持。

李晓冬同志为大家讲授了《“南陈北李”的百年之约》的微党课。她从 “北大共事,并肩战斗”和“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两个层面介绍了陈独秀、李大钊二人之间的深情厚谊,理清了“南陈北李”这一说法的历史脉络,并阐释了陈独秀、李大钊作出的突出贡献。曹华同志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历代领导人的抓落实思想》的微党课。他对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抓落实思想进行了逐一的梳理与介绍,并从组织保障、宗旨意识、领导艺术、工作方法、思想作风、运行机制等层面对历代领导人的抓落实思想进行了概括总结。

据悉,党政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还将继续开展,以激励支部成员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养料、凝聚前进动力,以更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更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微党课现场


微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