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和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92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党政办党支部和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在行健楼B301集中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并开展了学习讨论。会议由纪委办、巡察办、监察处党支部书记李江涛同志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为新征程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大会结束之后,大家热议个人感受,畅谈学习体会。

李江涛同志讲到,建党百年是一部恢弘史诗,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我们党是勇于自我革命的政党,这也是区别于其他政党最大的特点,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另外,在百年实践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不断战胜困难,战胜挫折,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在以后的工作开展中,我们也要坚守人民立场,为师生服务,为青年服务,为祖国的未来服务。

刘国栋同志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口才非常好,讲话用词都很准确,体现了我们党是学习型的政党。我们要加强理论研学,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提升理论修养,用学习解决发展中的问题。

易真龙同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庄严宣告,让我们倍感骄傲与自豪。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为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贯彻人民立场和对青年的希望加以思考,践行初心使命。

赵文永同志学习了讲话后,结合工作进行了思考,他表示,下一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从政治角度去培养思维能力;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履职,走在前、做表率;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宗旨意识,以师生为中心,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孟凡昌同志表示,站稳人民立场是我们党成为百年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党政机关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关心服务师生,充分发挥带头模范作用。

刘晴同志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壮阔征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凝练出32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我们要学习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党的伟大精神,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现场


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