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第五周)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10


 根据党政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77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在B501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新疆工程学院挂职教师尹茵同志和朱正中同志分别讲授了微党课。此次微党课由支部成员王铭同志主持。校长宋学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尹茵同志为大家讲授了《胡杨精神》的微党课。她从胡杨“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的特点切入,对胡杨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从“不忘初心,守卫边疆”和“扎根边疆、建设家园”两个层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保卫新疆、建设新疆的历史,强调新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要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朱正中同志讲授了《“又红又专”思想的提出、内涵及其新时代要求》的微党课。他对“又红又专”思想的提出和发展进行了梳理与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又红又专”思想对高校的新时代要求进行了概括总结,指出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讲政治、讲学习、讲纪律,爱党爱国爱单位,勤奋工作、学习新知、业务熟练,追求真善美;干干净净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随后,宋校长对此次微党课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微党课能看出两位同志都是认真准备的,内容也很丰富。使大家通过对胡杨精神内涵的把握更加了解了新疆的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对新疆的保卫史、建设史,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感,在实际工作中要继承和发扬“胡杨精神”,努力拼搏奉献;“又红又专”思想的发展是一个一脉相承的过程,作为新时代高校工作者,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五育并举”“德育为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微党课现场


微党课现场


微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