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第六周)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29


根据党政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98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在B401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周微党课。支部成员梁明同志和李植同志分别讲授了微党课。此次微党课由支部成员曹华同志主持。

梁明同志为大家讲授了《遵义会议:生死攸关的转折点》的微党课。他介绍了遵义会议的召开背景和主要内容,指出遵义会议是我们不能忘记的过去,是党领导革命事业走向胜利的伟大转折点,并与大家分享了“维护核心,听从指挥”“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独立自主,敢闯新路”三点启示。李植同志讲授了《赓续红船精神,汲取力量、奋楫前行》的微党课。她对红船精神的内容和源起进行了介绍,并梳理了党的精神命名类型,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唯有传承发扬好“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胜利,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党政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是支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党支部还将继续开展各类活动,激励支部成员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