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以“学+讲”创新支部学习方式

发布者:朱正中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1055

429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召开支部学习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参加会议并与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由支部书记宋冰主持。他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规范高校信访事项受理办理程序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的文件精神,择要解读了教育部杜玉波副部长关于新常态下高等教育发展的几点思考的讲话内容。会上,邹放鸣书记就如何依法依规做好信访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要结合来访实际情况,把握信访工作的基本类型和基本规律,在耐心细致的工作中寻求新的解决契机。他要求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要团结协作,不推脱、不拒绝,善加引导,共同做好学校信访工作,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党政办党支部创新了学习形式,要求支部成员就自己感兴趣和擅长领域开展专题交流,充分调动学习积极性,提升学习效果。本次会上,秘书科科长赵保全首先以“写作的灵魂——历练思想”为题,以“写作的本质是思想的表达”为切入点,就如何为文章立意铺垫、如何搭建文章框架以及如何美化文字能力等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写好公文。他还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提醒大家写作要有“问题意识”、“研究意识”和“思考意识”,要言之有物,言之有序,言之有据。在谈到如何写好公文时,邹放鸣书记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要求支部成员要熟悉学校业务,把握学校办学逻辑,熟悉教育教规律,把握高等教育的最新发展态势,只有处处留心,才能写好公文。他说,公文写作要概念清晰,判断准确,推理逻辑性强,要说实话,讲真情,表实情。他指出,办公室的各位同志要注重积累,要有长远的读书计划,要有工作积累,要有写作前的积累,要多琢磨推敲。

党政办党支部着力围绕创建“三型”党支部,不断创新工作和学习方式,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4年度,支部申报的“党支部工作创新计划”被评为优秀,并被授予“党支部工作创新奖”。今年,党政办党支部将采取在“干中学,学中干,以‘学+讲’”的方式,搭建个人讲台,通过支部成员在学习会上“讲一讲”,达到锻炼口才、锤炼思维、改进工作的目的,不断提升党政办支部的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