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学习会议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0

党政办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学习会议

1125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在行健楼B401组织召开支部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施永红同志主持,校长宋学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学习。

在集中学习环节,首先由支部副书记赵红灿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并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就《决议》中提到的“四个历史时期”“十个明确”“十三个方面的成就和历史变革”以及“五大历史意义”向大家一一做了详细讲解。

随后,支部书记施永红同志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对全体党员进行了党的纪律专题教育,向大家讲解了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具体内容及违纪表现。他指出,廉洁和守纪是人的行为准则,是教师职业身份的品质资格,是立德树人的基本要求。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要求大家牢固树立廉洁守纪意识,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守纪的好党员。

在交流环节,各位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自身岗位,深入思考如何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提升自身本领,强师德树新风,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校长宋学锋说,在建党百年的历史关头,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充分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揭示了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宝贵经验,实事求是、统揽全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支部成员王萌讲到,青年党员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提高思想站位,修炼专业技能,凝炼实践经验,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

会上全体党员还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专题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