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学习会议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33

党政办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学习会议

1223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施永红同志主持,校长宋学锋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学习。

在集中学习环节,首先由党政办副主任易真龙同志领学《求是》文章《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就说明中提到决议起草的有关情况,包括起草的考虑、要求、过程、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向大家做了讲解,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条历史意义和十条历史经验。随后,党支部委员孟凡昌同志领学了《人民日报》文章《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讲解了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的重要意义,以及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时代重任接班人的关键点和着力点。

在交流环节,各位党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自身岗位,深入思考如何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努力提升自身本领,强师德树新风,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朱正中同志结合决议内容和《百年矿大记》,提出要坚持立德树人初心不改,坚持德才并重,五育并举,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瑞军同志结合近期的舆论热点,提出高校教职工在工作中要坚决抵制历史虚无主义,严守师德师风底线。

李林同志讲到,要结合自身情况,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会议公报和《决议》的精髓要义,要强化理解党的人才强国战略及其内涵,立足学校实际开展好工作,处理好管理与服务二者关系。

梁明同志提出要将十条历史经验作为攻坚克难的密钥融入到工作实践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融合,以师生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尺度,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用历史经验不断滋养党性,锤炼品格。

会上,各科室还就学期末的工作安排做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