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开展“一流管理促发展”主题沙龙

发布者:朱正中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557

126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开展“一流管理促发展”主题沙龙,机关党委书记夏柏年出席此次沙龙。

校党委书记刘波在面向机关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中提出创建世界一流矿业大学,除了要建设一流学科、汇聚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外,还需要一流文化、一流管理的保障和支撑。刘波书记的报告引发了热烈讨论和广泛共鸣。此次主题沙龙,就是围绕什么是一流管理、怎么做到一流管理等问题做深入交流和讨论。

支部书记宋冰认为,一流管理可以凝练成30个字,即从整个机关管理人员的角度来讲,做到干事有谋划、做事讲效率、态度要真诚;从办公室工作人员的角度来讲,协调要有水平、参谋要有高度、服务要作表率。

党政办主任龙景奎就什么是管理、什么是一流管理、怎么实现一流管理这三个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号召办公室工作人员做干事创业的战斗员、综合协调的调度员、上传下达的信息员、服务师生的勤务员、决策执行的督察员和模范带头的引领员。

机关党委书记夏柏年充分肯定了此次主题沙龙,他指出一流的管理要体现大学的特殊性和独特性,尊重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和大学办学规律;要以人为本,尊重知识,尊重人才,调动各个群体的积极性,为学校发展、学术发展、学生成长创造良好条件。他希望管理人员进一步增强自信和身份认同,围绕学校中心目标,对照自身职责要求,思考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建设中去。

支部成员分别就建立完备制度和程序、打造一流管理文化、营造和谐工作氛围、注重对管理人员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一流管理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十分重要,必须努力提升综合素质,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转变工作态度,进一步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在全面建成世界一流矿业大学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图文/杜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