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专题学习党内“两项法规”

发布者:朱正中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376

1218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B501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参加了会议并对“两项法规”作了解读,同时传达了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有关培训内容。

会议逐条学习了“两项法规”的重要内容,并围绕办公室工作职能和特征,重点学习了“对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处分”内容。

邹书记首先结合十八大以来中纪委开展的工作,阐述了制定“两项法规”的总背景。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倡廉论述突出四句话:一是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二是刮骨疗伤,壮士断臂;三是老虎苍蝇一起打;四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纪检工作体制改革和职能转变来看,我国的反腐斗争已经从治标深入到治本,要用纪律威慑使之不敢腐,制度建起来使之不能腐,教育抓起来使之不想腐,要处理好森林和树木的关系,即:拔烂树,治病树,保护森林。

邹书记强调在制定“两项法规”过程中,相关内容多次增删,主要体现为三个关键点:一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二是抓早抓小,纪在法前,也就是“防线前移”;三是关于触犯法律的党员的纪律处分,把“纪”和“法”的尺度衔接起来了。党内“两项法规”体现了鲜明的价值取向,在树立规矩的同时蕴含着从严治党的逻辑和价值取向。我们党是先锋队,其先进性本身就体现在对党员的严格要求上。各位党员要增强政治自觉,发自内心地坚决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最后,党政办公室主任龙景奎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逐项、逐条、逐句、逐字认真学习,让“两项法规”入脑入心,在实际工作中严格遵守。他强调办公室工作涉及学校事业发展和师生利益,不能有丝毫差错和失误,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和规范意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同时,办公室还承担着服务校领导的职能,要加强相关规章制度的学习认识,主动做好参谋,敢于提醒领导,为领导把好关、站好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