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个人述职 创新考核形式

发布者:朱正中发布时间:2015-12-25浏览次数:1214

根据《关于开展2015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中矿大人字201510号)要求,1224日上午,党政办党支部举办年终个人述职报告会,在此基础上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开展年度考核工作。

报告会上,首先由各科室科长对科室工作做简要汇报。一年来,各科室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秉承“三服务”职能,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制度建设更加健全、工作流程更加规范、服务质量更加优质。接下来,办公室成员依次开展述职,述职内容包括工作量的总结,工作方法的探讨,以及工作过程中的感受。办公室成员都能立足岗位,踏实肯干,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一年来,办公室1个科室被评为“机关作风建设示范科室”,2人被评为管理服务标兵。

办公室主任龙景奎对年终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他指出办公室各科室及个人一年来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实现工作努力程度和工作成效的双促进、双提升,不断增强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重点做好三件事:一是要注重发挥办公室参谋助和超前谋划作用,尝试推进按季度、月份列出重要事项日程,实施“清单管理”;二是要学深学透各项规章制度,在为领导服务过程中做好政策把关和风险把关;三是要结合述职情况,总结经验,查漏补缺,进一步优化工作职能,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

报告会后,办公室全体成员根据述职情况对个人2015年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评选出3人为优秀,16人为合格,无“基本合格”与“不合格”情况。

开展个人述职,创新考核形式,为办公室成员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和锻炼的机会,充分调动了办公室成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加深了解,增进协作,相互促进,相互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