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召开主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者:朱正中发布时间:2015-01-27浏览次数:1877

125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在党政办公楼B401会议室召开支部主题学习交流会。校党委书记邹放鸣参加活动并就学习内容与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信访科科长李林分享了去天津大学、吉林大学以及东北林业大学对其信访和法律事务工作方面的调研情况。几所高校作为法律事务与信访工作示范单位做的比较好的方面主要是制度健全、层次分明、联络高效、工作规范等特点。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提出了信访与法律事务工作的思考,提出需要健全制度和转变信访科工作职能,明确信访工作的定位和功能以及我校法律顾问的聘任和法律事务工作的明确鉴定等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等。

随后,宋冰副主任分享了去诺丁汉大学学习考察的心得。介绍了其大学治理体系和人员构成、薪酬体系和绩效管理以及大学国际化策略、职工职业发展和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具体情况。结合学习和我校实际工作提出了十多条相关启示和思考,尤其是对于员工的培训的加强、保证工作人员的身心和家庭等内容支部同志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王增国主任结合维稳培训班学习,介绍了当前维护稳定工作的重点内容和相关背景资料。支部成员主要围绕民族问题、宗教问题以及恐怖犯罪等问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邹放鸣书记肯定了信访工作调研,让大家都有学习的机会,可以好好讨论交流。对我校在法律事务工作方面的具体情况和办公室同志们进行了交流,指出我校信访工作的重点是要进一步改进涉访单位和主管单位的协调与沟通,信访工作要做到更加规范、更加有效并积极掌握信访工作的主动性。对于维稳工作,邹放鸣书记提到,中国历来就是多民族的国家,汉族和少数民族在很多方面差异都非常大。当前的稳定问题,宗教和文化以及国际局势的影响都非常大。作为办公室的同志一定要多学习,多了解,在面对问题的时候学会分析和辨别,自己的判断,有坚定的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