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周微党课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10


525日,党政办党支部在B301召开组织学习生活会,支部成员赵文永同志讲授微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施永红主持。

 会上,施永红同志首先向支部成员通报了《党政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任务安排》,要求全体成员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随后,赵文永同志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中国共产党历次党代会及其历史意义》的微党课,他以中国共产党的历次党代为主线,结合时代背景、标志事件、重要决议等对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实践探索和经验启示进行了深刻阐释。同时,从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几个时间节点,分析了历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为大家梳理出了一条清晰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脉络,生动地讲述了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奋斗历程。

 会上还就组织开展校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推荐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支部拟推荐的优秀共产党员人选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