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第八周)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1-11-19浏览次数:10

党政办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

根据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1119日下午,党政办党支部在B501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周微党课。新疆工程学院交流干部伦知江同志讲授了微党课。此次微党课由支部成员曹华同志主持。

伦知江同志为大家讲授了《三年扶贫路 一生驻村情》的微党课。他讲述了自己2017年至2020年间作为新疆工程学院选派的驻村干部,到和田市吉亚乡库塔孜买里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的经历及个人感悟。伦知江同志通过驻村扶贫期间生动感人的奋斗故事,为到场同志讲述了“访惠聚”工作的核心内容和重要成果,提出驻村工作在角色上要真转变,驻村既要驻人,更要驻心;工作上要快融入,当好“调查员”“服务员”“指导员”和“宣讲员”;生活上要能适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主动融入集体,保持良好的心态。最后伦知江同志总结了驻村扶贫工作三重境界:“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远大理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坚定不移,“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破茧成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