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党支部召开支部学习会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172


 1125日上午,党政办党支部在行健楼B401召开支部学习会。全体支部成员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赵红灿同志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重要讲话。首先由赵红灿同志就学习的具体内容做了解读,随后大家结合总书记讲话内容和学习材料,就个人学习感受和如何立足个人工作岗位,服务学校事业发展等进行了讨论交流。

 校长宋学锋同志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重点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关于高等教育相关的内容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建议》中提到的“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首次提到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这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表现。另外,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加强基础研究、注重原始创新,优化学科布局和研发布局,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完善共性基础技术供给体系,这些对学校的科技创新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制定学校科学研究与科研平台建设专项规划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