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意见反馈会召开

发布者:谢刚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346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意见反馈会召开


32日上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以下简称党政办公室)意见反馈会在行健楼B401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丰,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李来成,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祁慧勇,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赵文永主持。

田丰传达了学校党委第七轮巡察整改工作部署会的指示要求,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不讲客观、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坚决做好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二是聚焦问题,确保整改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与效果导向,主动查找不足,剖析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整改措施,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工作。三是齐抓共管,强化责任担当。要落实落细“一岗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贯通融合形成整改监督合力,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四是巩固深化,拓展整改成果。要坚持从主观上找原因、从认识上找差距,建立健全常态化机制,确保整改成果不断巩固,以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来成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党政办公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部门领导干部政治立场坚定,按照工作职责积极推动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安全管理意识强,疫情防控细致到位,较好地完成了部门各项工作任务。巡察过程中也发现党政办公室在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级工作要求以及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方面,在部门履行职能责任、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方面,在部门党支部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以问题作为主要篇幅形成了巡察反馈意见。

黄军利作巡察整改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党政办公室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会后将深入研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面对突出问题,坚决扛牢整改责任,真正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做细做实巡察整改工作,注重从源头上分析原因,研究制定更加科学有效的规章制度。三是以巡察整改为重要契机,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服务学校重点工作任务相结合,与加强办公室内涵建设相结合,进一步提高部门工作水平、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