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是学校党政综合职能部门和办事机构,负责做好综合协调、会议组织、活动筹办、公文处理、督查督办、维护稳定、国家安全、机要保密、热线沟通、信访接待、数据统计、信息处理、政务公开、对外联络、综合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具体工作职责是:

1.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参与制定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全局性的改革方案,起草学校年度工作要点。

2.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探索建立工作落实保障机制,推进学校工作落实落地落细;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决策提供参考和依据。

3.统筹谋划学校重要会议和活动,优化畅通工作协调机制,保障学校各方面工作推进有序、落实有效。

4.起草、审核和印发各类公文,审核各部门代拟的以学校或校领导名义发布的各类文稿,组织起草学校全局性重要材料。

5.督促落实学校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和领导交办事项。做好校外来文来函的调度及督办工作。

6.负责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协调工作和信息上报工作。

7.处理机要文书,协调推动全校保密工作,规划推动实施电子政务工作。

8.做好师生服务热线平台的运行维护管理工作,接待校内外的来信、来访,协调处理师生诉求。

9.负责与上级机关、地方党委政府和兄弟高校的沟通联络工作,做好学校公务接待工作。

10.负责学校印章和学校领导公用印章的管理和使用,监管各单位印章的刻制和使用,开具学校介绍信。

11.负责学校政务公开、信息工作、年鉴编纂和数据统计工作。

12.作为校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校党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密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维护校园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小组办公室、内部控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医工结合办公室等的挂靠单位,负责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及具体业务推进。

13.完成学校党委和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